車廠現形記-〝A〞到〝D〞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13/2007星期五)
ALFA REMEO車款性能優異,但服務品質在車主心目中一點都不優。
相信大家已經迫不及待想要知道JD POWER所做的車主滿意度評選結果,依字母〝A〞到〝Z〞,以〝★〞來做評價,評選結果如下...

DAIHATSU獲得滿意度五顆星評價。
ALFA REMEO

良好:預約保修服務
不良:保修廠設備
滿意等級:★
雖然因為單字A-Z依序排列的緣故,ALFA REMEO成為報導的首位,但是在非台灣區消費者眼中,其售後服務,似乎讓人不是很滿意,許多的車主皆表示,當他們的ALFA REMEO愛車出現毛病時,當然第一個會想到找專業的ALFA REMEO原廠幫助處理狀況,這時原廠也很盡責地安排車主送愛車回原廠檢查,不過通常原廠的「照顧」,由於設備不足或不夠先進的緣故,常常無法有效解決車輛問題,所以車主通常會感到不是滋味,因為沒有人想要讓自己的愛車,成為一個跑不動的「大鐵塊」。

AUDI

良好:保修廠設備
不良:預約保修服務
滿意等級:★★★
在所訪問的AUDI車主中,大多數人皆對AUDI保修廠設備印象深刻,他們覺得愛車能再次被「妙手回春」,保持最佳的狀況,但事實不然,因為原廠技師施工的品質,並沒有讓這些專業設備完全發揮功用,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而且預約保修服務,也讓車主不是很滿意。

BMW

良好:保修廠設備
不良:施工品質
滿意等級:★★★
BMW車主對BMW保修廠設備與新車交易過程皆感到滿意,但是BMW仍有須改進的地方,因為在受訪問的BMW五系列車主中,絕大部份的車主,對原廠技師的施工品質,覺得非常地「感冒」,覺得他們的「寶馬」,一點都沒有被呵護的感覺。

CHEVROLET與DAEWOO

良好:預約保修服務
不良:施工品質、保修廠設備
滿意等級:★★
CHEVROLET在預約保修與車廠人員服務這兩方面,雖然整體評價結果低於平均成績,但仍得到車主不錯的評價,但是在保修廠設備、維修車輛擺放整齊度、原廠技師的施工品質,此三方面評價成績就很低。


CHRYSLER

良好:預約保修服務
不良:施工品質
滿意等級:★★
這對CHRYSLER Voyager車主來說,不是一個好消息,雖然CHRYSLER在預約保修服務,評價成績達到一般水準,但關於Voyager車型的保修服務,評價成績是墊底第20名,而且CHRYSLER保修廠設備也飽受車主批評。

CITROEN

良好:預約保修服務
不良:保修廠設備
滿意等級:★★
CITROEN受到的批評,大部份是來自小型車車主,奇怪的是,其他各型號的CITROEN車主,對此卻沒有什麼太大的不滿。例如:C2的車主表示,他們抵達保修廠時,真的不知道要把車輛停在哪裡,而且保修廠設備也不夠良善。此外,預約保修服務普遍得到車主的認同。


DAIHATSU

良好:施工品質、預約保修服務
不良:保修廠設備
滿意等級:★★★★★
從〝A〞開始介紹至今,DAIHATSU得到的評價是最好的,車主對施工品質、預約保修服務與維修車輛擺放動線設計都感到十分地滿意。

我們已經從〝A〞介紹到〝D〞,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評價成績,不一定會與車輛價格高低成正比或反比,因此各家車廠除了努力做好車輛研發之外,可不要忘了人是有情緒的動物,要把車主照顧好,也要把售後保修服務做好,才能展現出一個汽車品牌的真正價值。

別忘了,接著我們將從〝E〞開始寫起...


 
 
07/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