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要一統天下?
AUTONET記者:明以(01/25/2007星期四)
全新世代FORD Mondeo車系
這標題有點聳動…..不過大家別緊張,我說的是汽車設計啦!

2007年式FORD Fusion美規中型家用房車
目前,歐系與美系的FORD產品,在汽車設計方面分別具備不同的風格,不過現行的集團執行長Alan Mulally日前卻向外界表示,他們將會有一個全新的大一統計畫!

根據Alan Mulally表示,集團希望全球的FORD新產品,在未來幾年可以擁有一個共同的設計語彙,這對於品牌形象的提升來說可是十分重要,就拿美系車款來說,在現行北美市場銷售的Fusion中型房車,這款以Accord與Camry為對手的家用車款,車頭以三道橫向鍍鉻飾條為主題的設計,明確界定了接下來二年北美 FORD車系的設計主軸,包括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所發表的全新2008年式小改款FORD Five-Hundred車系,也在車頭設計融入了同樣的特色。

不過將眼界放到歐洲市場,剛剛在007電影中演出而大受注目的新一代歐規Mondeo車系,就導入了與北美FORD截然不同的Kinetic Design風格,突顯出獨有的運動風格與線條,堪稱是歐規FORD車系繼上世紀末的New Edge Design之後一大突破。

但是,這對於Alan Mulally來說,最重要的是,如何將這兩種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格合而為一,現任FORD北美設計總監Peter Horbury也表示,未來數年中,怎樣統合全球FORD產品的設計主軸,已經成為全球各大FORD研發設計中心的當務之急,不過在未來發展出統一的設計語言後,新產品還是會依照各地消費屬性的不同,在細節方面進行在地化的調整,但怎樣讓未來的消費者一眼就認出FORD產品,當然就是全球FORD設計中心所共同關注的議題。



 
 
01/2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