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Jetta Bluetec TDI—進軍北美就在2008年春暖花開時!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5/2007星期四)
VW Jetta Bluetec TDI車款,已確定於2008年春天進軍北美市場。
在先前AutoNet一連串針對VW先進動力科技的報導中,便已介紹過有關於VW集團中的Bluetec科技,率先搭載此極為潔淨柴油科技的VW車款,為由Golf衍伸而來的Jetta車型;而最新消息指出,此Jetta Bluetec TDI車款,將正式確定於2008年春天進軍北美市場。

選定Jetta車型搭載此先進柴油科技,也或許與過去Jetta於北美市場累積的銷售口碑有關!
Jetta Bluetec TDI可通過最嚴苛的排放標準

日昨北美VW汽車,正式向北美市場介紹此輛VW集團旗下最乾淨的TDI柴油車款,並同時宣佈將於2008年春天於北美市場開賣,且在此Bluetec科技的幫助下,可達到北美50州的嚴苛排放標準,連目前最高標準由美國環境保護署頒發的Tier 2 Bin 5排放標準,與加利福尼亞大氣資源局頒布的LEV-2 ULEV排放標準,Jetta Bluetec TDI也皆能安全無虞的過關。

VW Bluetec科技傲人處

VW Blutec能達到此排廢法規的高標準,主要是藉由引擎本身控制溫度、結合兩種觸媒轉化器和粉塵過濾系統,這兩種觸媒轉化器分別為氮氧化物儲存觸媒轉化器(NOx storage catalytic converter),及選擇性催化還原觸媒轉化器(SCR catalytic converter);氮氧化物儲存觸媒轉化器就是能夠儲存氮氧化物,而SCR觸媒轉化器則是能夠利用AdBlue這種液狀體,在噴射在引擎燃燒的廢氣中,這種液體就像氨水一樣,結合氮氧化物之後會產生氮氣和水,可是AdBlue無毒、無氣味,並且可以被分解。在此科技的輔助下,VW Bluetec可減少90%的氮氧化物,進而達到進一步的環保要求。

M-BENZ與VW進軍北美市場的微妙關係

眾所皆知,率先引進北美市場的新世代柴油科技,為M-BENZ之Bluetec,由於技術合作因素,VW集團下的Bluetec與M-BENZ如出一轍,而藉由著M-BENZ打頭陣之姿,先讓北美消費者感受此新世代柴油科技的過人之處,在市場口碑建立後,VW進一步的推出於北美具有相當市場口碑的Jetta車型,搭配上Bluetec科技的加持,這一步棋VW是考慮的相當周詳,不過也或許兩者的合作關係,畢竟Bluetec為M-BENZ的當家招牌,引進北美市場的優先順序,本應讓M-BENZ列為優先,但是否先搶先贏?亦或讓VW來個坐享其成?靜待市場考驗囉!


 
 
01/2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