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車展-FORD Edge搭載HySeries Drive系統,打造高效率零污染概念車
AUTONET記者:Trista(01/25/2007星期四)
FORD Edge搭載HySeries Drive系統,打造高效率零污染概念車。
前不久才結束的底特律車展,FORD推出Airstream概念車,除了車型概念先進外,搭載的HySeries Drive動力系統也是另一先進科技代表,最近的華盛頓車展中,FORD利用旗下最紅的跨界車Edge搭載HySeries Drive動力系統,推出全世界第一輛可實際在路上行駛的燃料電池可插電式Hybrid車款。

設計對白:來一趟零污染的試駕吧!
結合氫氣和Hybrid概念,打造高效率零污染概念車

HySeries Drive的動力架構為以氫氣燃料電池為動力的Hybrid動力混合車,全新的氫氣燃料電池大幅改革,不論在大小、重量、成本等,都比過去減少50%,而且產品生命週期是過去的兩倍;結合燃料電池系統和鋰電池,每公升可行駛17.4公里,同時達到零污染,如果你每天行駛的里程數小於80公里,平均每公升氫燃料可行駛34公里。

此外,在不須重新設計車輛及控制系統的情況下,這輛車能夠彈性的配備動力結構,所謂彈性配備的意思是,能夠將整個燃料電池取出,利用小型的汽油或柴油引擎等動力系統取代,同時能夠聯結車內的鋰電池。

搭載HySeries Drive的FORD Edge最高安全極速為136km/h,能夠使用一般家電110V或220V的插座充電,藉由350 bar的壓力儲存4.5公斤的氫氣,鋰電池可輸出的動力為336伏特,單純靠鋰電池可行駛40公里,當鋰電池消耗40%的時候,氫燃料電池便會開始運作,多出來的動力會回充至鋰電池,一般來說續航力可達362公里,但是如果每天行駛的里程數小於80公里,續航力將會向上提升,依每個人行駛路程的不同,在氫氣貯滿的狀況下,最長將可行駛641公里以上。

FORD發展各式替代能源,減少對石油的依賴

FORD發展HySeries Drive系統就是希望能夠減少對汽油的依賴,並且減緩氣候的變化,FORD旗下和氫氣科技同樣為了節省能源的動力科技還包括FORD Escape Hybrid、MERCURY Mariner Hybrid、氫燃料電池、氫氣引擎、酒精、潔淨柴油科技以及更省油的汽油引擎。

氫氣科技屬於FORD遠程計畫的一部分,因為目前這輛先進的HySeries Drive車還是有些障礙需要突破,燃料電池車造價依舊高昂,每輛車成本高達數百萬美元,可插電式的鋰電池也是高成本的一部分,而氫氣設備也是另一個氫燃料車需跨越的難關。

早從1990年代開始,FORD就開始發展氫氣科技,並且在2001年發展出第一輛以鋁合金車身搭載氫燃料電池的高科技車,同時FORD也發展出第一具氫氣引擎,目前FORD有30輛以氫氣為動力的Focus燃料電池車在世界各地運行著,累計里程超過48萬公里,這些先驅車款提供FORD大量的數據資料,幫助氫氣設備的發展更人性化且更適合消費者。

HySeries Drive系統就是一個極結FORD多年心得的成果,將成為氫氣科技發展重要的一章,當然如果要正式量產,正式提供消費者零污染且高效率的車,還是需要把前提的難關克服,不過我們不能否認,這輛車代表FORD極致運用彈性概念,發展出先進的動力科技。

提醒駕駛要用氫燃料喔!
完全電動模式。
結合氫燃料電池並且可充電的高效率零污染車。

 
 
01/2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