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UZU求降成本輕量化,替代材質大幅使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5/2007星期四)
輕量化能達到經濟性是不變的理論,但採用先進的材質卻又增加成本,因此日本ISUZU便想到要以替代性材料來取代,如此一來不僅能節省成本,還可達到輕量化目的。

去年推出的小型商用車ELF,如果與先前車款相較,重量少了200公斤左右,這200公斤並非偷工減料,而是採用先進的替代性材質。

隨著材質技術的進步,過去多以鋼鐵為主的車體結構,如今取代品陸續問世,其中又以載重的商用車對輕量化和經濟性要求最高。有鑑於此,日本ISUZU遂大膽率先使用替代性材質,以乘用車最常使用的耐高溫樹脂裝在後保險桿外,和引擎進氣管的收納盒。此外也將不少零組件材質從金屬換成樹脂,如此一不僅能達到輕量化,且在複雜的鑄造過程中又更容易一體成型。

在ISUZU的規劃中,中型商用車Forward將率先採用這種模式,屆時視市場反應再做下一步計畫。



 
 
01/2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