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汽柴油車款孰優孰劣?消費者需求考量才是最佳依歸!(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5/2007星期四)
HYUNDAI Tucson VGTurbo為國產首款柴油SUV。
從2004年台灣政府開放引進柴油車款之後,最先搶灘的,為韓國SSANGYONG雙龍汽車,接下來的以VW集團為首的一票歐系高級品牌,也開始爭相引進新世代柴油車款,換句話說,也就是新世代柴油動力科技,早已打破傳統藩籬,從最入門的小車至頂級豪華房車,都是新世代柴油動力的愛用者!

柴油車的優點無庸置疑,是否貼近用車需求,就看消費者自身購車思維。
國產柴油的先驅—HYUNDAI

既然連動輒數百萬的豪華車款,都已採用了柴油動力,這對新世代柴油動力成熟度,無疑是最好證明;除歐系品牌先進柴油車款大舉進攻台灣車市外,台灣當地國產車廠中,最先推出國產柴油車型的,則為HYUNDAI車廠,首波柴油新星便為Tucson CUV車型;搭載HYUNDAI新世代柴油引擎的Tucson VGTurbo,藉由高壓共軌燃油噴射系統、可變幾何渦輪系統與中央冷卻器,展現出新世代柴油引擎的優質魅力,不但讓台灣消費者可以較進口柴油車款更低的售價擁有新世代柴油車,更開創了國產新世代柴油車的全新紀元;且別忘了,日前J.D. Power亞太區公布2006台灣新車品質(IQS)調查結果中,HYUNDAI Tucson更在越野休旅車(SUV)級距中奪得冠軍,展現了HYUNDAI高人一等的造車功力與Tucson車款的優異品質。

HYUNDAI Tucson、Sonata國產進口柴油雙雄

而在Tucson VGTurbo柴油車款開創出優異的市場銷售口碑之後,為了讓台灣消費者享受更多的柴油魅力,也引進了Sonata VGTurbo進口柴油房車,並以低於百萬的售價,成為台灣百萬內柴油房車的先驅,HYUNDAI深根台灣柴油市場的動機與野心,的確質得我們所肯定。

柴油車優點多元 消費者需求為依歸

這並不是一昧闡述柴油車的優點,如同先前所提,以歐陸汽車市場分析,汽柴油車款銷售比例幾乎達到均分天下的局勢,就表示汽油與柴油車款皆有其市場魅力所在,孰優孰劣端看消費者購車思維而定;而當此全新柴油動力引進台灣之後,值得消費者考慮的,應該是要從消費者自身需求觀點切入評論何者動力系統較為合適,並非一昧抗拒新產物的不是,且別忘了這新世代柴油動力,可是於歐陸擁有相當「高」成熟度的表現,絕對有其優勢所在。因此下次如果有人向你問起柴油車款的優劣,相信你絕對會先從對方的考量問起,再作客觀的分析,這樣才是身為先進國家成員的我們,所應該具有的成熟縝密消費思維!


 
 
01/2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