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超大容量電池,即將現身江湖!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5/2007星期四)
位在德州的產品研發公司EEstor,對於目前開發中的能源儲存電池組(ESU)一直相當保密,但最近終於稍微鬆口,表示他們將會大量生產ESU,今年還可以在多倫多汽車製造商ZENN推出的電動車上看到它的蹤跡。

ESU到底有什麼優點呢?它能提供比一般電池多十倍的蓄電力,EEstor會在今年交予一批15 kW/h的電池給ZENN,電池重量低於45kg。該電池另一個優點是能在幾分鐘的時間內完成充電的動作,可以說是相當的便捷,也不會因為充電時間太長,而耗損電池壽命。

據EEstor產品專利申請書上指出,該電池所需充電時間為四到六分鐘不等,還擁有相當先進的冷卻系統,有效的幫助線路降溫。另外,EEstor強調他們所生產的電池,絕對不會有爆裂、生鏽和有毒等危險,堪稱符合時下產物的特性。

未來EEstor計畫可以用此電池來儲存太陽能所製造的電力,為人類的居家、商業和工業帶來更多的可能性。


 
 
01/2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