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登高一呼,全民省油是為上策!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5/2007星期四)
大家一起幫幫忙,省點油吧!
美國總統布希在上星期二向國會請願,希望大家能夠在未來十年內,為節省全國油耗量盡心盡力。他同時也列舉出節能計畫,要求汽車工業能夠配合達到更告的省油率。

布希的提議估計每年會提高房車和輕型卡車的省油率至4%。不過此舉在國會和汽車工業都引發了許多疑問。美國全球暖化組織Sierra Club的負責人Dan Becker表示,布希眼前就有簡單且有效的解決方案,但他卻選擇採取麻煩的方法。Dan認為若能定下每加侖行駛40哩的標準,對於整體環境會更有幫助。

北美TOYOTA的副總裁Josephine Cooper表示,車廠無論如何都會支持政府的居決策。布希提出的方法遭受質疑,主要是因為省油率的提高是針對2010年的房車和2012年製造的輕型卡車,也就是說未來國會還是有機會更改法規,雖然較有彈性,但執行力卻欠佳。提議中包括:在2017年以前在35億加侖的燃料中添加替代燃料,並在2012年成長至75億加侖。

位在底特律的美國三大車廠表示,他們已製造超過五百萬輛的彈性燃料車,有信心在2010年以前達到年產量兩百萬輛的數字。其他減少油耗的方法,就得藉由提高不同車款的省油率來達成。


 
 
01/2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