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盔甲汽車撞擊防衛系統加持--救護車猶如金鐘罩防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5/2007星期四)
弘駿汽車科技公司楊承鴻總經理與首輛搭載「金盔甲汽車撞擊防衛系統」救護車合影。
日前在AutoNet的新聞中,報導了有關於「金盔甲汽車撞擊防衛系統」時的真人實車撞擊卓越成果,此由台灣國人自主研發的車輛安全防衛系統,更與時常需要與死神搏鬥的救護車相結合,希望能藉由「金盔甲汽車撞擊防衛系統」的優異效果,提供救護車更進一步的安全防護!

救護車駕駛對於「金盔甲汽車撞擊防衛系統」深表肯定!
衝鋒陷陣之救護車 總暴露在危險當中

我們每天都在路上可以看到救護車載著傷患,與死神爭取最後的黃金時間,往往速度非常快,此時救護車駕駛與傷患的安全常暴露在危險狀態中,一但發生車禍,更可能造成傷患病情更加嚴重、延誤就醫時機與造成駕駛與隨車醫護人員的嚴重傷害,為了避免此憾事不斷發生,弘駿汽車科技公司特別盡一己之力,將「金盔甲汽車撞擊防衛系統」與救護車相結合,提供救護車更安全的保護。

11項防護特點

此次弘駿汽車科技公司特別與北杏救護車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了全世界首輛搭載「金盔甲汽車撞擊防衛系統」的車款;而「金盔甲汽車撞擊防衛系統」,擁有著多項的產品特色:

(1) 系統可完全承受50km/h之正面撞擊
(2) 系統配件完全依照航空標準研發及製造
(3) 擁有台灣及美國的發明專利
(4) 系統曾送至車輛測試中心測試,證明系統可有效的吸收大部份之震力
(5) 智慧型偵測壓力值,會自動切斷電源,確保系統安全。
(6) 動力轉向系統失效時,撞擊防衛系統自動供壓至轉向系統,確保轉向順暢。
(7) 系統是目前全球唯一使用真人實車撞擊的汽車被動安全產品。
(8) 系統可重複使用。
(9) 每日只耗電八秒鐘。
(10) 系統生命期長達10年以上,舊車換新車時可安裝至新車上。
(11) 發生撞擊時,系統不傷害他車,兩車傷害均能降至最低。

有效減低人車傷害程度

在此多項特色幫助下,當車輛遭受到撞擊時,「金盔甲汽車撞擊防衛系統」系統將會吸收五成的撞擊力道,除了可有效的消弭意外事故中強大的撞擊力道,減輕對於車內乘員的傷害以外,也可同時減低撞擊對方車輛的損傷;此外,由於撞擊力道的有效吸收,對於車輛本身的損害也可降至最低,讓車主在意外事故中,荷包損失減至最低!

避免憾事重演 致力推廣系統動力

一手研發「金盔甲汽車撞擊防衛系統」的弘駿汽車科技公司總經理楊承鴻表示:「會有此合作計畫,要追溯至去年年底時,在與北杏救護車徐董事長見面介紹產品之時,言談中得知徐董在95年1月時失去一位優秀又熱心助人的駕駛,至今還對此為駕駛念念不忘;經過深入了解,發現竟然是我非常要好的軍中朋友,讓我有著非常大的遺憾,如果此套系統能早先一步推廣,說不定能讓好友避免逃過此劫難;另外,其實我們都知道救護車的駕駛非常辛苦,每天24小時輪班,遇到緊急事故必須衝鋒陷陣,付出絕非一般民眾可以體會,因此我衷心希望類似慘痛的車禍不要再發生!這也是我研發並推廣此『金盔甲汽車撞擊防衛系統』的最大動力!」

警車為下一步合作重點

楊總也表示,目前「金盔甲汽車撞擊防衛系統」除了已完成與救護車第一步的合作計畫以外,也已開始與警政單位的警用車開始商談合作動作,希望能在「金盔甲汽車撞擊防衛系統」的保護下,保護這些同樣擁有高度危險工作環境的警察同仁。

救護車駕駛深表肯定

而根據在場的羅姓救護車駕駛表示:「由於台灣駕駛觀念道德仍有一定進步空間,因此每次駕駛救護車執勤搶救傷患時,除了要在道路上車陣中驚險穿梭以外,還要提防許多不守規則的駕駛者尾隨在後,瞻前顧後的實在相當累人且容易分心,雖然有了此系統加裝之後,執勤時專注力同樣需要百分百,不過心理層面便多出一分保障,也十分感謝弘駿汽車科技公司能研發此套系統,加強救護車的安全防護。

目前「金盔甲汽車撞擊防衛系統」此套系統除了與救護車結合之外,也開放一般車輛安裝使用;如果你想要提供自身與親密家人更進一步的行車安全,不妨至「金盔甲汽車撞擊防衛系統」的專屬網站http://www.hung-jun.com.tw/瀏覽,相信你一定會有豐富收穫!

救護車實車安裝圖。
「金盔甲汽車撞擊防衛系統」作動原理圖示。
去年底舉行的實車撞擊,系統實際作動照片。
撞擊後,楊總示範車輛的傷害程度,在50km/h的撞擊動作下引擎蓋還可正常開啟。

 
 
01/2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