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品質好全拜高密度施工所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5/2007星期四)
在全球車廠為了降低成本以世界工廠模式進行零配件生產之際,堅持高品質的SUBARU依然維持「Made in Japan」,讓品質有所保障,而且在工廠組裝流程中,每個步驟平均由1.82名員工服務,這可稱得上世界第一。

在SUBARU位於日本群馬縣的群馬製作所矢島工廠組裝生產線裡,其生產線作業員的密集度可算是汽車產業最高,當初在生產線每一階段平均由0.92人作業,2006年增加為1.82人,雖然低於日本車廠2人的平均值,卻也相當接近。因此為了提升品質,SUBARU計畫在2007年中以後達到2.31人的程度,也就是說每一步驟將由2.31人來完工。

以現行Impreza、Legacy、Forester混線生產模式來看,品質都維持在水準之上,且鮮少聽聞有召回事件發生,除了零組件堅持日本生產製造原則,另一方面也因高密度施工的讓完工率非常高。此外,SUBARU計畫在今年投入更多新車型,為了品質,為了口碑,將提升高密度工程的數量,讓消費者能享受SUBARU的造車工藝。

雖然與TOYOTA有著合作關係,所幸SUBARU依然堅持對品質的原則,否則一旦發生問題,如同TOYOTA的大量召回絕非SUBARU所能承受。



 
 
01/2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