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CEO帶頭,AUDI人馬大舉進佔VW集團!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25/2007星期四)
Martin Winterkorn把AUDI的位子留給Rupert Stadler,也連帶提攜了不少AUDI人馬。
之前AutoNet報導有關VW高層人士流動之相關報導,最近又傳出更明確的消息,據了解,自從今年初Martin Winterkorn接任Bernd Pischetsrieder的VW集團CEO兼董座位置後,便積極的引進AUDI系統的人馬,在VW集團最新的人事命令發佈中,又有幾位AUDI高層被拔擢至VW集團總部擔任重要職務!

Winterkorn與Walter de'Silva共同出席北京車展,似乎也預言著de'Silva前途大好。
AUDI系人馬升任集團要職

自從Martin Winterkorn升任VW集團CEO後,曾傳出VW品牌總裁Wolfgang Bernhard出走的消息,在AutoNet等待進一步消息的同時,Bernhard已經悄悄的藉由VW官方網站發佈離去的消息,留下的職位也在本月17日正式由Winterkorn接管。而之前Winterkorn留下的AUDI董座位置,也由之前負責AUDI財務與組織的Rupert Stadler接任。

因此Winterkorn在VW舊勢力逐漸薄弱下,開始大量引進AUDI系人馬,從之前AutoNet曾提及的幾位較低階主管群,像是AUDI生產部主管Jochen Heizmann、AUDI科技部門主管Ulrich Hackenberg浮出檯面後,日昨Winterkorn更宣布,現任AUDI品牌的設計總監Walter de'Silva,升任VW集團設計總監;AUDI動力系統研發總監Wolfgang Hatz,同樣升任VW集團動力系統研發總監;另外,原負責LAMBORGHINI品牌產品計畫、管理的Matthias Müller,也將升任至VW集團內部,擔任集團旗下各品牌產品之計畫管理負責人,這項人事命令將於2月生效。

新任產品設計總監來頭不小

在這批AUDI人馬中,最受到歐洲媒體矚目的就是這位義大利籍的Walter de'Silva,以de'Silva之前的經歷來看,絕對是目前汽車設計界的頭號人物之一。

de'Silva之前曾待過FIAT、ALFA ROMEO、SEAT、AUDI、與LAMBORGHINI,算算de'Silva在汽車設計界也有34年之久,在他手中完成的車款也是不少,其中最著名的像是:ALFA ROMEO的164 Proteo(1991)、Nuvola(1996)概念車,與量產版的156(1997)、147(2001);SEAT的Salsa(2000)、Tango(2001)概念車;以及AUDI的Nuvolari(2003)、Le Mans(2003)概念車,還有量產版的Q7(2005)、TT(2006)、R8(2006)等等,這些在車壇極具代表性作品也讓de'Silva家中獎盃滿滿。

對於AUDI來說,de'Silva的地位極高,畢竟除了即將改款的A4之外,幾乎這幾年來AUDI所有量產車款的設計工作,都有de'Silva濃厚的身影。在de'Silva進入VW集團中樞體系後,未來VW集團重託品牌的設計走向為何,將會是之後國際車壇持續關注的焦點。

原任VW設計總監未來茫茫

被de'Silva擠下位置的原任VW集團設計總監Murat Günak,在VW發出的聲明稿中,提到他是在「雙方同意的共識下」自願離去。德國籍的Murat Günak在2003年加入VW之前,待過PEUGEOT與DC集團,較著稱的作品像是M-BENZ SLK、206、307等等(2000年以前),而加入VW之後的Günak擔任VW、SKODA、BENTLEY等品牌的設計總監工作,在他手上完成的作品也讓VW集團在世界各地的銷售皆傳捷報,如今在集團內部角力呈現一面倒的狀態下,Günak的離去相信也是VW集團品牌設計風格一個階段性的結束。

集團重整Winterkorn一手把持

AutoNet曾報導,根據Martin Winterkorn的佈局,未來集團的品牌佈局將由AUDI、BENTLEY、BUGATTI及LAMBORGHINI組成VW集團下的豪華集團,而SEAT、SKODA及VW則會組成一般產品集團。在AUDI系人馬位居集團要位的同時,未來這些品牌的走向將是極為有趣的觀察點,比方說AUDI是否會馬上推出含有TSI科技的車款…

以de'Silva的以往的作品來看,VW集團品牌設計走向難道將轉向義大利風?
原任VW設計總監Murat Günak的離去,不難讓人認為這是集團內鬥的結果。
新任VW集團動力系統研發總監Wolfgang Hatz,仍將兼任原來在AUDI的職務。
Matthias Müller也同樣必須身兼集團品牌產品之計畫管理負責人,與原來的職務。

 
 
01/2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