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最佳體現!FORD Individual歐洲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8/2007星期四)
未來歐洲FORD面對著口味挑剔的消費者們,將更有更全面的銷售利器!
面對著越來越挑剔的消費者胃口,車廠除了提供越來越多元化的車款以外,更開始著重於「客製化」的個人訂製層面,以滿足不同買家獨有的消費需求;而最近加入此行列的,則為歐洲FORD車廠。

量身訂作的誠意

歐洲FORD宣布從本月開始,推出〝FORD Individual〞客製化服務,讓消費者可以依照個人化的需由挑選車輛上所附加的配備,而第一款推出Individual套件的車型為目前於歐洲當紅之S-Max,主要是以內裝皮革的裁剪搭配方式為選購重點,可按照車主的需求選擇所想要的皮革造型與顏色搭配。

分為運動、豪華與高科技三路線

FORD Individual以運動、豪華與高科技為設計主軸,在運動特點上,以Focus ST為主的性能車型掛帥主打,除了內裝設計的搭配以外,外觀包含輪圈與空力套件皆為Individual的獨有重點;至於豪華路線中,更高檔的皮革與木紋飾板的運用,為Individual的重點主力,將營造出較目前Ghia等級更豪華的產品呈現;最後的高科技套件,可依照車主的需求,加價選配如更優質的音響系統或車後方攝影機等,展現出更高層次科技所帶來的享受或行車便利性。

歷史悠久的客製化服務

其實溯及以往,早在上世紀的90年代,歐洲FORD便已推出過個人化的車款,當時至少有將近500輛的特殊車輛,依照消費者的需求特別定製,而延續至今,已達到了約莫60萬輛的特別訂製車輛,大約佔所有歐洲FORD旗下商用車與乘用車的三分之一;有鑑於此龐大的需由,歐洲FORD索性成立專門的FORD Individual服務,以更有系統與專業的管理,讓消費者對於配備方面可有更方便的選擇能力,以全面化滿足不同客戶的各自需求。

FORD Individual未來發展之願景

負責管理Individual服務的歐洲FORD Individualization部門,位於歐洲FORD顧客服務總部內,也就是位於德國科隆當地,負責自家的工程學、設計、生產與後勤部份,且由於此市場的大幅增長,目前美國與亞洲FORD總部等,也開始計畫著未來Individual服務的正規軍成軍之可能性。


 
 
01/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