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榮威ROEWE 750E燃料電池車即將問世!
AUTONET記者:明以(01/18/2007星期四)
在去年11月舉行的2006年北京國際車展上,上汽榮威ROEWE 750車系,正式在全中國人民面前亮相,也代表上海汽車集團的自有品牌正式開展其業務,不過除了搭載傳統汽油引擎的市售車款外,後面上汽榮威還有不少替代能源新車計畫!


在北京國際車展會場上,上汽榮威並沒有刻意提到750E車款的油電混合版本,事實上這款Hybrid油電混動雙動力車款,最快在2008年將成為正式投放中國汽車市場的量產車款,而在替代能源先進汽車市場,上汽集團藉由ROEWE 750E油電版本,可以說搶得了中國自有品牌車壇的頭香,但上海汽車集團的野心可不止於此!

根據最新消息顯示,在上海汽車集團總部所在的廠區,已經有一輛接近成品車的ROEWE 750E燃料電池版本已經準備進行試車,這輛搭載燃料電池動力系統的750E實驗車,即將在不久後於中國境內各地進行長期的環境測試,也代表著上海汽車集團朝向自主開發替代能源汽車,又邁進一大步,而且這輛實驗車在測試過程中所獲得的各項資料,都將成為未來量產市售版本研發的基礎。

根據我們所取得的資料顯示,這輛ROEWE 750E燃料電池版本,應用技術層面與國際大廠相當,而且已經可以正式上路行駛,電池技術則是與上海申聯合作,當然同濟大學汽車學院也參與研究開發的流程,而且這輛ROEWE 750E燃料電池車款,除了具備達到150km/h的安全極速之外,更具備達到300公里的續航力,性能表現已經可以與現行市售的汽油車款相比。



 
 
01/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