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藍白廠徽登上F1最高峰!BMW–SAUBER發表F1.07賽車!
AUTONET記者:江明翰(01/18/2007星期四)
最近這陣子真的是F1各家車隊發表新車的季節,繼TOYOTA、FERRARI、McLAREN後,BMW–SAUBER車隊也發表他們2007賽季的戰駒─F1.07。而F1.07的發表亦代表著BMW–SAUBER車隊邁入新紀元,因為這是BMW買下SAUBER車隊後,第一台完全由BMW操刀設計的F1戰駒,雖然車色塗裝仍維持代表BMW的藍白雙色塗裝,但F1.07賽車本身空力設計卻有了不同的面貌!

去年賽季BMW–SAUBER車隊的成績排年度第五,超出了原本的預期的目標!而車隊技術總監Mario Theissen表示F1.07的誕生意味著BMW–SAUBER又向F1的最高峰邁進了一步!

就外觀來看,鼻翼的造型要比去年的F1.06的造型要短上一截,也高上一小段,而為考慮引擎散熱問題,所以車側引擎散熱風箱(side pod)的進氣口較F1.06為大,這樣的設計不僅讓氣流交換速率加快,而且讓F1.07造型看起來更趨一體化。此外F1.07的尾翼看起來也較以往的賽車位置較低也較輕。再撘配較為高挺鼻錐,這樣進入車底的氣流不僅範圍更寬,角度也變大,可以讓車尾分流器(diffuser)能充分發揮效能,提升空力效能。而為因應FIA今年更嚴格撞擊測試標準,BMW將F1.07的撞擊緩衝區域的尺寸再放大,以提高車手的安全性。BMW–SAUBER車隊將於近期內上西班牙Valencia賽道進行測試。

希望BMW–SAUBER的F1.07在今年賽季能有更好的表現,朝向車隊冠軍的目標向前奔馳而去。


 
 
01/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