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的新戰駒MP4-22,西班牙熱鬧發表!
AUTONET記者:江明翰(01/18/2007星期四)
緊接著TOYOTA和FERRARI之後,McLAREN F1車隊也在西班牙Valencia發表了2007年的新戰駒MP4-22,而且相較於FERRARI的簡單風格,McLAREN的發表會就盛大許多!McLAREN以晚會的形式舉辦新車發表會,不僅請太陽馬戲團、知名小提琴家陳美表演外,甚至還有煙火秀,還請西班牙電視台全程實況轉播,整場發表會就像是嘉年華會那般熱鬧!

而McLAREN車隊負責人Ron Dennis則表示:「這次的發表會,我們並不只有展示新戰駒和車手陣容,而是想要表現出F1賽事具備的活力與魅力!不要把我們的發表會當成輕浮無實的晚會看待,我們只是想讓車迷們對F1賽事更有參與感罷了。」

McLAREN車隊今年特別選擇與以往不同的方式發表新車,似乎頗有掃去近年的低潮的意味,尤其受盡了去年賽季一勝未得的鳥氣後,當然得要有全新的開始來解悶,而VODAFONE和AIGO等贊助商的加入,以及新的車手陣容Fernando Alonso及Lewis Hamilton,已讓McLAREN車隊有個嶄新的起頭了。

而McLAREN 今年度的新賽車MP4-22的研發腳步,早在去年的此時就開始進行了!整部賽車的空氣力學設計草圖,以及變速箱和離合器的設計早在2005年的12月就開始起跑,在研發的過程中每輛賽車身上的11000個零組件都經過嚴格的測試,希望在性能、工作效率,和耐用度上達到最完美的境界。 而在MP4-22完成初步設計概念後,隨即在2006年3月中旬進行電腦輔助設計階段,並於當月底首次進行空氣力學模擬測試,並於5月開始送進風洞作實體測試,經過不斷地測試與修正後,MP4-22才以現今的姿態展示在眾人面前。

而MP4-22最重大的革新在於為了因應FIA訂定的新版撞擊測試標準,所以車體設計加了三片撞擊保護鈑件,而駕駛艙兩側再加裝了厚度6mm的鈑件,用來保護車手免於事故時遭受其他賽車撞擊所造成的損傷,連帶地使賽車後方的造型變得較MP4-21寬且圓潤。另外MP4-22也加強了車手前方的保護措施,根據測試數據顯示MP4-22能夠承擔更高的撞擊速度!此外MP4-22的空力設計也作了不少修正,是因應將來只採用BRIDGESTONE輪胎的單一輪胎供應商制度,及引擎凍結研發的規定而所作的變動,而MP4-22的革新和嶄新的車手陣容,希望能帶給McLAREN新的氣象,和更好的成績。

希望在McLAREN嚴謹的品管和測試下,今年的MP4-22不會動不動出現掉尾翼或後照鏡,以及耐用度不佳的毛病,也不會再重現那台夢幻賽車MP4-18撞不過撞擊測試,因而成為McLAREN的絕響的過往鳥事了!


 
 
01/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