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環保車自己來,MITSUBISHI計畫自行量產電池組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8/2007星期四)
最具大量生產態勢並能與TOYOTA Hybrid相抗衡者,放眼全世界就只有MITSUBISHI的MIEV了,而為了能完全掌握技術,MITSUBISHI不排除自行生產電池組。

在MITSUBISHI的規劃中,2010年將推出實用性非常高的量產版MIEV,僅需以家用電力進行充電,就能和傳統引擎作組合,形成最佳經濟效益的Hybrid系統,然而MITSUBISHI的電池技術伙伴NEC,卻和NISSAN的相同,為了避免機密外流,MITSUBISHI可能會自己來研發並生產電池組,如此一來必能免除「功夫」被偷學,也可掌握開發時程。

目前MITSUBISHI所開發的電池組,是由三菱重工旗下的子公司進行設計研發,以快速充電僅需25分鐘就能達到80﹪電力,以家用100伏特充電則需13小時,充滿電後續航力為130公里,極速則為130km/h。

但現階段MITSUBISHI對這樣的表現並不滿意,因為只能行駛130公里的距離實在不夠,所以將挽起袖子自己來。其實在MITSUBISHI的計畫裡,加上柴油動力的Hybrid組合才是最終目標,否則何以在底特律車展公布柴油引擎呢?





 
 
01/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