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耗油車將面臨空前危機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8/2007星期四)
標題下的有點聳動,但是對居住在倫敦高級住宅區Richmond的居民來說,這句話一點也不過份。住在這個區域的民眾,如果碰巧擁有一台耗油的汽車,將會被收取額外的路邊停車費用。駕駛節能車的民眾則無須支付一毛錢!

執法機關會挑選這個地區的民眾下手也不無道理。當地的居民的代步工具大多是價格高昂的SUV,如BMW X5。但推動這項法令的協會有信心,在2007年初之後,當地的車子將會由大變小,至少,他們是如此期望。

但駕駛團體中就不乏抨擊的聲浪。他們認為法令的出發點雖然良善,但是受影響的將不只是擁有耗油車的車主,其他車輛也會受到不必要的牽連。協會的發言人Serge Lourie強調,這樣的提案永遠都會引起兩極化的反應。這個協會的幕後推手就是致力於搶救全球暖化現象的自由民主黨。

「之所以會推動這項法令,是因為我們堅信這是正確的決定,我們從未期望它會受到大家的歡迎。」Lourie指出,他們最希望看到的結果,就是有越來越多的地區跟隨他們的腳步,開始執行這個法案。


 
 
01/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