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Lancer Evo.9試駕(3):精簡路線戰鬥氣息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8/2007星期四)
車身尺碼4490×1770×1450mm的Lancer Evo.9,雖然與Lancer有著濃厚的血緣關係,但是在MITSUBISHI的設計與RALLIART調校下,卻是旗下最凶悍的高性能車款,甚至在WRC賽事中有著卓越的表現。不過身為道路市售版,Lancer Evo.9仍貼近一般消費者,但戰鬥力依然具備威脅性。

在2625mm軸距所營造的空間裡,Lancer Evo.9雖與Lancer採用相同的鋪陳與格局,然而運用大量黑色和類鈦金屬設計,和中控台上大面積碳纖維飾板,當下就與舒適導向的Lancer作區隔;沒有多餘的裝飾與配備,有的只是強調操駕的跑車化風格,兩張 RECARO桶型座椅,共有麂皮、真皮和不織布三種材質,觸感與包覆支撐性絕對夠,舒適性也不算差,且和駕駛人接觸面積頗大,摩擦係數不低,因此在激烈操駕下仍有辦法將你「黏」在椅子上。

握感不錯的方向盤,為MOMO所開發,至於提因應不同路況作調整的ACD (Active Center Differential)電子主動中央差速器,其按鍵位於儀表板左側,共有柏油路、砂石地、雪地三種模式,駕駛人能依照需求進行扭力分配。

而外觀與安全配備方面,雖然是以Evo.VIII為基礎,並承襲WRC的血統,但身為第九代,Evo.IX增加前氣壩面積並採用大型中冷器,以符合引擎冷卻需求,後保桿下方增設導流鰭片的設計,可使通過車底的氣流更為順暢且也可有效減低空氣阻力。外擴的輪拱以及加寬的輪距,搭配上車尾碩大的尾翼,造型霸氣十足,對操控與高速穩定性也有幫助。此外,碳纖維大型擾流尾翼、車身側裙、17吋ENKEI輕量化鍛造鋁合金輪圈、235/45R17 ADVAN輪胎、大口徑排氣尾管、BREMBO前4/後2活塞卡鉗+大型通風碟、前後LSD限滑後差速器、前座雙SRS氣囊、ABS煞車防鎖定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Super AYC(Active Yaw Control)主動偏航控制系統等,可都是Lancer Evo.9的行頭。

或許大家會認為要加裝恆溫空調、DVD影音系統等,但別忘了這可是強調性能的Lancer Evo.9,如果要把他打扮成電子花車,那可是有違MITSUBISHI的開發理念和Evo.既有精神。



 
 
01/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