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北美消費電子展-PANASONIC Strada殺進美國導航系統戰局!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18/2007星期四)
PANASONIC的Strada已經面市了幾個月,在日前的CES展中再度現身。
國際3C大廠之一的PANASONIC,在去年10月的SEMA改裝車大展中,便偷偷展示了展現前進美國導航系統市場的初試啼聲之作- Strada,而在日前的CES北美消費性電子大展中,PANASONIC便不再低調,除了旗下一系列推廣HD技術的3C科技炫品外,車用電子部分就屬Strada的著墨最多。

2DIN大小嵌入式設計,Strada的多功能可說是目前車電科技的集大成。
PANASONIC第一部嵌入式導航系統

別名Strada的衛星導航接收器,型號為PANASONIC CN-NVD905U,大小為標準的車用2DIN設定,並採中控台嵌入式設計,內建30GB的微型硬碟,號稱比目前常見以DVD光碟作為地圖資料母片的模式來的快速,畢竟微型硬碟的讀取速度絕對是比光學儲存媒體來的快;而Strada整合了7吋的觸控式LCD螢幕,利用方便的GUI圖形介面系統,提供最直覺且簡易的操作功能。

另外Strada在出廠設定中就內含目前最新版的NAVTEQ地圖軟體,支援美國、加拿大、與波多黎各等地的地圖資訊,同時具備39個美國大城市詳細街道圖;在圖資升級方面,只需要購買可支援的DVD版地圖集,即可將資訊載入內建硬碟中,擴充系統地圖資訊;然而在語音導航的部分提供應與、西班牙語、以及法語三種。

強調衛星網絡支援性

在導航能力部分,Strada強調其支援目前當紅的及時路況衛星電台Sirius Traffic,藉由Sirius Traffic不斷提供及時的車流量數字、道路封閉、事故發生、旅遊狀況等資訊,透過Strada內部軟體的解讀,直接顯示在導航畫面中,比起一般的純導航系統,能提供更具效益的導航建議與訊息,不過要得到這個功能,必須選購加裝Sirius Traffic的專屬接收器,該項服務也必須額外負擔租用金。

導航行、娛樂功能也不少

Strada漂亮的7吋螢幕如果只能作為導航之用,任誰都會覺得有點可惜,所以PANASONIC當然不會放過多功能取向的設計面,首先是利用Strada衛星連結能力,除了支援Sirius Radio外,也支援另一家衛星廣播頻道XM Satellite Radio;此外,藉由Strada上眾多的I/O介面,熱門的資訊子產品像是iPod Video、可稀釋遊樂器等等,都可以轉接至Strada上使用。

同時身兼圖資擴充入口的內建DVD光碟機,當然也是個支援各種媒體格式的播放主機,並以SRS環繞技術軟體將音訊傳至車室內的各個喇叭;而逐漸變成車內電子通訊產品無線連結主流的藍牙技術,當然在Strada上也不會少。

不畏競品眾多,以產品力強勢介入市場

Strada身為PANASONIC切入北美導航系統市場的最新力作,在功能性上可說是目前車用電子科技的集大成,PANASONIC表示Strada的競爭對手雖然很多,不過對於它的產品力有絕對的信心。


 
 
01/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