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市場規模已居全球第二!
AUTONET記者:Trista(11/01/2006星期三)
記得AutoNet曾經報導德國市場調查顧問公司Polk Marketing Systems表示,在生產上,中國已經成為第三大汽車製造國,在銷售上,依中國最近的官方說法,中國的汽車市場規模已經成為全球第二。

最近在上海舉行的的第四屆中國汽車産業高峰論壇,中國國家資訊中心資訊資源部主任徐長明表示,中國的乘用車市場在經歷今年六、七月的低潮後,八月份開始回復,預計今年總銷售量達到420萬輛,預計中國的市場規模將會比日本市場增加一百萬輛左右,成為世界第二,並且根據徐長明主任的估計,在2020年將會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市場。

估計中國乘用車成長的速度至少還會維持15年,在快速成長的乘用車市場中,從2001年開始平均每年成長的比例為36%,而今年一月至九月比去年同期成長34.7%。

不過,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産業經濟研究部部長馮飛卻表示,中國只是汽車大國並非汽車強國,因為中國如果沒有全球各大汽車車廠加入中國市場,中國的車廠現在是否有辦法獨自研發一輛符合世界標準的車款?在這個問題或許大家都心知肚明,如果中國不引進外國車廠技術,無疑是閉門造車,所以中國在自滿市場規模的同時,的確該擔心汽車大國及汽車強國間的差異。


 
 
11/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