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出爐民調!英國民眾考慮買省油車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1/2006星期三)
還記得在半年前,有一份調查顯示保守的英國民眾對於市面上的hybrid油電車興致缺缺,除了價格過高之外,許多人認為它不過是一時興起的噱頭,需要再觀望觀望。現在觀望的結果出爐了!現在有97%的車主表示,為了要減緩溫室效應的危機,他們願意購買省油環保車款。

不過這有沒有包括hybrid車呢?由swiftcover.com進行的調查中發現,73%的車主表示除非省油車的價格夠便宜,不然他們不會考慮購買。而70%的人表示只要省油車比他們現有車便宜,他們願意購買。來自該網站的Andrew Blowers強調,從調查中可以看出要減少廢氣排放量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政府直接與燃料供應商和車廠合作。

合作的方法不外乎是政府給予金錢上的輔助。英國政府決定在接下來六個月內,花費694億英磅在新車和二手車上。另外,在這次的調查中也發現,一般民眾寧可花錢買較貴的省油車,也不願以減少汽車使用量的方式改善環境。有57%的民眾表示,就算油價漲成現在的兩倍,他們也不會改變開車的次數。


 
 
11/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