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員提議在汽車廣告上加註排氣資訊?
AUTONET記者:陳昱先(11/01/2006星期三)
汽車廣告版面也將出現環保警語?
如今汽車也變成爭議性的商品了!

在許多具爭議性的商品上目前都有警示性的加註訊息,像是香菸上的健康警示、現金卡廣告上的償還警示、影音媒體上的分級或是內容訊息警示等;在車輛排氣逐漸因為全球暖化議題浮上檯面,而被指為首要改善目標的同時,在歐洲國家也開始有這方面警示加註的反應聲浪。

身兼Common氣候改變對策研究團隊主席,同時是英國工黨國會議員的Colin Challen,日前發起一項提議,要求車廠必須在汽車商品的各式廣告中,加註有關汽車本身二氧化碳的排氣資訊。這項法案若通過,之後所有的汽車廣告將必須加上有關產品的二氧化碳排放數據,以及二氧化碳對於全球環境衝擊等資訊,而且這些資訊必須佔廣告版面的四分之一以上。

Colin Challen認為這個舉動與其他商品上的警示標語用意相同,除了這是許多科學家與政治顧問們的強烈建議外,就是為了教育消費大眾,畢竟消費者的決定對於這一切有著決定性的影響。


 
 
11/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