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ATSU加速省油動力開發腳步,每公升25公里為首要目標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1/2006星期三)
這幾年日本輕型車的油耗經濟性,已較過去進步許多,平均每公升20公里可是標準行情,更厲害的就能達到22-23公里,但DAIHATSU卻將目標並在25公里。

由於輕型車對日本民眾來說,等同高級版的速克達,純粹就代步用,因此除了外型吸引人、空間充裕外,經濟油耗可是最受重視的一環,所以在MITSUBISHI、SUZUKI、DAIHATSU、HONDA的規劃中,創造平均油耗優異的引擎必然為當急之務。尤其是DAIHATSU,在新車型Sonica、Move達成每公升23公里的成績後,又定下更嚴苛的高標準:每公升油耗25公里。

其實DAIHATSU在輕型車的功力無人能比,就拿Move為例,為了顧及安全性、舒適性和乘坐空間,車身重量極盡可能壓在810-870公斤,但相對的不少材質都必須經重新設計,也因此造成輕型車成本提高,在這樣的況下,要創造高經濟性的動力心臟可是一大學問。正因為如此,原廠加入VVT可變氣門正時機構後,有效提升燃油效率,進一步達到經濟省油效果,也創造出每公升平均23公里的成績。

但是這樣的結果可不讓DAIHATSU滿意,現在正朝足以和Hybrid熱賣車TOYOTA Prius相媲美的油耗值努力,也就是每公升25公里,相信以DAIHATSU的技術,這絕對沒有問題。





 
 
11/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