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ior Motives Design Awards汽車設計大獎冠軍出爐!2030年FERRARI拔得頭籌!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1/2006星期三)
就是這輛2030年的FERRARI發想!獲得了年度設計大獎賽冠軍。
「這不是FERRARI!這不是FERRARI!這不是FERRARI!」這是許多FERRARI車迷看到刊頭照片後的第一個想法吧!沒錯,拿掉了廠徽後,的確沒人相信這是輛擁有凶悍動力、流線外型、迷人義式狂熱的FERRARI純種跑車,但這理論僅限於當下,在遙遠的2030年未來就不一定囉!不過來自伊朗Azad大學的學生Iman Maghsoudi,認為在14年後的未來FERRARI就應該長這樣!

導入飛機外型設計理念,讓來自伊朗的學生Iman Maghsoudi得到評審的一致青睞。
沒人說得準的未來,在Iman Maghsoudi的筆下展現出了藍圖,會有此發揮舞台,主要歸功於Interior Motives雜誌所舉辦的年度Interior Motives Design Awards設計大獎;在此一年一度的設計大獎中,包含了年度設計大獎在內,在各企業的支持下,分為九種不同主題的設計獎項,除了表彰全球汽車領域設計學生以外,更藉此發掘未來的高潛力的績優人才。今年最終大獎由來自伊朗Azad大學的學生Iman Maghsoudi抱走,作品就是刊頭照片中的2030年FERRARI未來概念跑車!

相信無論時空為何,FERRARI主張的速度至上理論絕不改變,在此理念基礎下,Iman Maghsoudi導入了航空飛機設計手法,在融合了車輪配置後,並整合整體設計與空氣力學效應,打造出了一輛跳脫現有車輛設計窠臼的飛翼式FERRARI跑車,這樣獨特前衛的設計獲得了Interior Motives雜誌邀請的11位全球頂尖汽車設計頂尖評審青睞,讓Iman Maghsoudi從全球68個國家、650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最終年度設計大獎冠軍,並同時獲得最佳內裝設計、最佳外觀設計兩分組冠軍及最佳創新獎第二名殊榮。

此外,Interior Motives Design Awards設計大獎還包還了有最佳創新獎、最佳應用技術獎、最佳內裝設計、最佳生活應用內裝設計獎、最佳安全創新獎、最佳個人化獎、最佳生態意識設計獎等多種分組獎項,期望以各種不同獎項分組,發掘出各領域的設計專長人才。

以下為其他不同組別的設計得獎作品。

 
 
11/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