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全新Pre-Safe煞車系統讓煞車不在是被動式…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6/2006星期一)
對於急駛的車輛而言,在遭遇前方緊急情形時,駕駛著將右腳油油門移往煞車踏板的短短時間過程,一分一秒都將成為左右你人車安全的「黃金時刻」,而這寶貴的黃金時刻當然是越短越好,不過礙於人體大腦與神經傳導途徑,總是有所極限。因此為有效的簡短這黃金時刻,M-BENZ旗下工程師絞盡腦汁全新研發出了全新的Pre-Safe煞車系統,在此系統的加持下,不但可預先幫助你作動煞車系統,更可有效的為你的煞車力道加持!

全新研發的Pre-Safe煞車系統,可說是目前全球第一可自動煞車的裝置。此套系統擁有兩項重要功能,首先第一種階段,當感測器感應到前方忽有車輛打破安全行車距離時,將會聯合所整合的Brake Assist Plus輔助煞車系統,為你計算應有的煞車力道,當駕駛警覺到此情形而開始煞車動作時,此系統將會一次輔助最適當的煞車力道,以避免駕駛錯誤的判斷。

而第二進階功能,則是當車輛插入時,在感測器感測到前方車輛有碰撞危險時,假使駕駛沒有對於車輛自身警告的訊息作出回應,此聰明的煞車系統將會自行的進行煞車動作對應,以大約0.4g的作用力進行煞車,相等於最大煞車力道的40%,除了有效保持車輛安全距離以外,也可對於駕駛者進行警示作用,如果當駕駛者發現車輛已開始自動煞車動作時,開始作出了煞車反應,此時車輛將會將煞車力道增至最大值,以避免車輛碰撞危險。

未來此系統將會於今年秋天全面裝置於M-BENZ旗下的S-Class與CLS車型上,全面提升車輛主動安全防護。


 
 
06/2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