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大車廠能否藉由E85酒精燃料,鹹魚大翻身?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6/2006星期一)
TOYOTA成功打造省油車款Hybrid的產品形象,省油與環保兩者兼具,買家在面對眾多車款,若想要以成熟的態度顧及後代子孫福祉,在替代燃料尚未全面普及、E85酒精燃料全美尚不及5%的供應點,Hybrid油電車似乎是最明智的選擇。

不過,專家預測隨著E85酒精燃料曝光率越來越高,其位於美國中部產地愛荷華州的提煉廠發展日益蓬勃,美國三大車廠GM、FORD、DAIMLERCHRYSLER身為彈性燃料車款(能使用E85的車款)的最大製造商,長期看來,為來似乎還是暗藏無限可能。

現在來看,一切發展還是離不開「如果」二字。分析家預測,2006年三大車廠將可售出90萬輛彈性燃料車款。如果政府插手予以輔助,如果彈性燃料車款真如預期般搶手,美國車廠應該能在兩年之間,獲得短期性的利潤。兩年之後,原本獨佔的利潤將會因外來車廠的加入而受到瓜分。


 
 
06/2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