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人小心,全民公敵英國版2007年運作開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6/2006星期一)
看過好萊塢電影全民公敵的人都知道,只要藉由IT技術,人的一舉一動變成毫無隱私,看似不道德,但違法者卻是無所遁形,因為英國即將採用監控攝影機來進行違規測速。

其實因行車違規超速頭痛的國家並不是只有台灣,幾乎全世界的政府都希望能以最有效的方式來遏止,感覺上駕駛人好像都不怕接到超速罰單,寬敞路況好的高速公路不說,就連市區也常見拼命三郎在趕路,所以為了降低交通違規,執法單位可是花盡心思,日前英國就宣布要使用可測速的攝影監視器。

由於英國市區的住宅區速限為32km/h,但駕駛人的速度卻往往高過限制,且常會發生交通意外,因此英國政府決定先從大都市的住宅區著手,在路口設置可測速的監控攝影機,當車輛超速時不僅可測出速度,也能錄下違規車輛的車牌,當然也希望能藉此減少事故,並增加些收入。

不過這點英國人就輸給咱們台灣,光是一個鄰里的攝影監視器就好幾個,這倒不是為了抓測速,而是為了抓賊維護治安,只不過常常是沒有功能。



 
 
06/2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