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i三部曲計畫大曝光(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6/2006星期一)
既然i是採用後中置引擎設計,那麼對於操控掛帥來說的跑車,自然是最理想的配重,也由於i的底盤能衍生多種車款,因此MITSUBISHI有意推出後中置引擎的性能車…。

正因為i所使用的底盤為後中置引擎設計,所以在車型變化上更為方便,尤其是右駕或左駕均不會受到影響,再者優異的底盤也造就不錯的操控性,因此MITSUBISHI開始規劃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小跑車。但又有一說是,可能會將研發中的MIEV輪驅動列為標準配置。

根據這裡所獲得的資訊顯示,這輛從i所衍生的小跑車,車身尺寸估計為3395×1550×1250mm,軸距依然為2550mm,車體重量將壓在1000公斤以內,且造型設計可能委託賓尼法利納操刀,因此整體上會更加流線,並散發強烈的義大利式跑車風格。雖為雙門小跑車,但拜頗長的軸距所賜,內部擁有能容納四名乘員的座椅,當然所有舒適暨個性化配備一樣也不缺。

而近來頻頻在各種國際性車展亮相的MIEV輪驅動統,可算是MITSUBISHI在21世紀對抗Hybrid的新技術,雖然小跑車離正式量產時間還有兩年之久,若MIEV能在這之前開發完成,勢必會成為後中置小跑車的動力來源,且四輪驅動系統也將隨著出現。

另外,MITSUBISHI對於小跑車的動力心臟,也將渦輪增壓引擎列入首要考量,預計所搭載的引擎規格為直三998cc MIVEC。最大輸出馬力與扭力分別為90hp/6800rpm、10.2kgm/4000rpm,平均油耗則以每公升15公里為目標。





 
 
06/2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