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四款新車計畫,SUBARU新社長的決心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6/2006星期一)
2005年10月當SUBARU與TOYOTA結盟一事,可算是車壇一大震撼彈,而五月由富士重工董事會所選出的新社長,則在六月23日即將到位,當然新人新氣象,這位社長未上任就打出兩年四款新車的目標,這下可讓SUBARU拉起警報。

近年來在日本市場銷售成績不甚理想的SUBARU,為了挽回頹勢,並開創美好的未來和前景,新任社長森郁夫就表示要在兩年內推出四款新車型,這當中包含輕型車Stella、Impreza、Forester與B9 Tribeca,當然在新車開發計畫中,也要求必須具備獨特性,同時還能兼顧到大眾市場,然而這樣的概念卻是SUBARU所未曾嘗試過。

基本上SUBARU規模雖小,但對於車款卻相當堅持,好聽點是看法獨到,說穿了就是龜毛,這要怎麼說呢?比如水平對握引擎和四輪驅動系統就是一大堅持,不顧大眾市場的聲音而作小眾市場也是一大堅持,雖然這也能顧及到品質,且無須花太多成本,但畢竟市場導向可是21世紀的潮流,一但忽略顧客的聲音,就等同失去舞台,所以與TOYOTA合作後,SUBARU似乎學到這點,因此才會亮出兩年四款新車的牌。

當然以SUBARU未來陸續問世的新車,都算是該品牌的知名車款,至於這樣的戰略能否在日本市場產生作用,那就待產品問世後的消費者反應。



 
 
06/2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