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唯一製造業連續兩屆榮獲「企業社會責任獎」
AUTONET記者:Trista(05/04/2006星期四)
中華汽車再度獲得遠見雜誌第二屆「企業社會責任獎」製造業組之首獎,這不但是中華汽車第二次獲得這項殊榮,也是製造業組中唯一連續兩屆獲首獎的企業。

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與中華汽車黃總經理合照
中華汽車總經理黃文成在受訪時,引用了國學大師南懷瑾對於決定人命運有「一德、二命、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五個因素的理念;他把「德」排在第一位,意思就是人只要秉持正直的品德,就能改變命運;企業也是一樣,要對所有往來的對象,都能以有道德的方式對待,才是稱職的企業公民。

中華汽車始終認為,善盡社會責任不應該是企業被動地被要求的營運議題,而應是企業要永續經營,所必須要主動思考並且視為理所當然的一項義務;營利並不是只要追求或經營利潤(profit),而是要經營社會整體的利益(benefit);企業只要能關注社會整體的benefit,企業本身所需要的profit就能源源不斷,生生不息。

中華汽車以重視員工福利與培訓、關懷弱勢族群、做好環保及宣導追求家庭幸福等方法,去展現他們的企業責任;未來,該公司將會持續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與推動,以達到該公司一直期望的─人、家庭、企業與社會和諧共生、永續發展的境界。


 
 
05/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