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燃料研究只差臨門一腳,儲存燃料的方法是關鍵!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4/2006星期四)
氫氣燃料在各界權威人士的努力鑽研下,終於撥雲見日,展露曙光。現在所面臨的問題,就是找出在車上儲存氫氣燃料的方法,只要能找出具體答案,零污染的環保車款將不再是夢想。


歐洲基金會最近贊助Salford大學的研究人員,深入研發車內氫氣燃料的儲存方法,若能成功,這將不只是發明者個人的榮耀,更能讓整個汽車工業向前邁初一大步。計算科學工程系的Keith Ross教授,將在5月1日至4日為期四天的國際會議上,介紹一台9寸大的迷你氫氣車。

這次會議是由國際燃料組織(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和國際氫氣燃料研究(International Programme for Hydrogen Energy)聯合舉辦。估計有70個國家代表出席,共同商討研究各種氫氣燃料儲存方法的可能性。

Keith身為研究的主要指導人員,強調氫氣不但安全,比其他燃料更有經濟效應,也更為環保,絕對是取代石油的最佳首選。他更表示在未來五年,所有的研究人員將致力於儲存氫氣的研究,相信人類告別石油的年代,就在未來不遠處,讓我們一起屏息以待。



 
 
05/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