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風力電動車征服南極圈,SUZUKI Jimny為基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4/2006星期四)
在南極大陸要開哪種車,既不會造成污染、又擁有高機動性?在日本,就有一群具備環保意識的人,打造出一輛能征服南極又可兼顧環保的太陽能風力電動四驅車。

嚴寒酷冷的南極大陸,可是地球上最後的終極環境,而南極圈上空的臭氧層,更因為過渡污染與溫室效應破洞越來越明顯。稱為ZEVEX(Zero Emission Vehicle Expedition)的零污染開發計畫,主要成員都身懷絕技,包含電動車開發人員、參與南極探險家、律師、公務員、賽車手、太陽能工學專家,這樣的組合便成為征服極地又不破壞環境的先進隊伍。

而他們為了前進至南極中心點,特地打造出ARK-1間宮號,基本上是以SUZUKI Jimny為基礎,將原本的汽油引擎換成電動馬達,且所有的電力全來自位於車尾的電池組。而這些多達20個以上的電池組,靠太陽能與風力充電,因為在南極的強風剛好能提供所需動能,且採用Jimny是因為車身小機動性強;而四輪驅動正好可征服南極地形。

而這輛ARK-1間宮號,全長僅三公尺,寬度為1.5公尺,由於已經輕量化,所以車身重量在600公斤以下,但了安全性,輸出功率僅3kw,約4.1hp左右,以免因高速「驚動」冰層造成災害。

正當車廠為了銷售商腦筋之際,世界上卻有一群為了地球生態默默耕耘的人,看來車廠都要有所警惕,別再傷害我們的大地之母。



 
 
05/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