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比男人強,日本車廠提高女性員工比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4/2006星期四)
時代不同囉!這年頭男人都比娘,女人則展現大氣度,過去八股的傳統女性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實力堅強的新女性。

相信很多人對我這種說法絕對無法認同,一定認為女人只要相夫教子,其他事情男人來就好,但放眼望去,許多的社會家庭事件層出不窮,結果男人不爭氣反倒是女性成功故事越來越多,這點足以證明現代女性真的比男人強,而這樣的趨勢也反應在很多日本車廠。

隨著高年齡人員即將退休,原本以男性為主的日本車廠,在工廠的作業員幾乎都是男性,但仍有不少女性擔任作業員的職務,如TOYOTA目前約有7%的女性作業員,而去年啟動的官田工廠,不僅是生產LEXUS的第二工廠,也大量雇用女性作業員。而HONDA的女性作業員佔有比例,更高達40%,這在日本企業實屬少見。而去年NISSAN的大當家高恩,也大量採用女性高階主管,這個現象在RENAULT相當多見。

其實女性在職場上的表現,絕不亞於男人,細心且一絲不苟的做事態度,再加上工作態度佳,出頭天已經見怪不怪,所以男人啊!千萬別讓沙文蟲作祟,也要努力,否則沒頭路可就悽慘啊!





 
 
05/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