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BMW三系列的另一種美—三系列Touring!(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04/2006星期四)
雖然從車頭望去,330i Touring擁有與一般330i無異的身型,但從擋風玻璃上方開始,向後延伸的全景式天窗,便開始宣告了330i Touring的不同取向,藉由著此全景式設計的高採光優勢,讓330i Touring車室內空間開闊感更加優異,與外界的隔閡彷彿消失般的自在,想要感受無拘無束的心靈之旅,就從全景式天窗開始!

天窗兩側的車頂置物架,雖然並不是什麼前衛設計,但對於實用性加乘功不可沒,當車內置物容積不敷使用時,或是乘載物品造型較為奇特,車頂置物架將發揮最大效能。

相較於一般四門房車460公升的後廂置物容積,最大可達1385公升容積表現的330i Touring,從數據上研判便已勝出房車款一大截,搭配著後座前傾設計,讓車主於空間機能性方面,更加靈活彈性。

不過為讓330i Touring能滿足全方位的需求,330i Touring後廂內更暗藏了玄機,不但創先例採用了車窗玻璃、後尾門兩段開啟模式以外,更在僅開啟車窗玻璃取物同時,可讓後棧板自動回縮,不影響取物時的方便性;此外,旅行車的車主往往在搬運貨物時,不小心刮傷了後保桿,對此疑慮,330i Touring也在後廂底板的空間中,設計了貼心的可收納帆布設計,平時不用時可收於底板內,如果遇到搬運貨品時,可將其向下翻出,蓋住後保桿等烤漆面,將車身損傷減至最低。

由於配用失壓續行跑胎,因此330i Touring不須配備備胎,也因此於後廂下方空出了一桶型空間,讓置物空間更加多元,可置放許多較為零碎之物品,而另一摺疊式置物箱,也可讓車主們放置許多物品。

此套相當實用的旅行配件,於330i Touring身上為標準配備,而在入門等級的320i Touring則列為選配項目,不過如撇開價格考量因素,筆者本身認為相當實用,如果你選擇三系列Touring車款是作為日常生活使用,那真的建議你選擇此套配備。

相信許多網友在道路上,皆可見到由於因後廂置放過多物品,導致後廂門關不起來的房車吧!此點在旅行車身上絕不過發生,多出房車一截的尾廂空間,搭配可傾倒的後座椅,所營造出的空間絕對驚人,尤其330i Touring平整的空間處理,更於無形中添增了不少便利性。此外,為無時無刻保護乘客安全,330i Touring同樣加裝了後廂隔物網,必面在滿載時因突如其來的煞車動作,導致後方物品向前傾倒傷害到前廂乘客,330i Touring的貼心,輕鬆展現。


 
 
05/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