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gon,歐美吃香、台灣吃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4/2006星期四)
Wagon,也就是俗稱的旅行車,這種從四門房車所衍生的產品,在歐美可是大受歡迎,在台灣卻被當成貨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早在經濟起飛的年代,台灣就已經出現旅行車,只不過社會風氣流行四門房車,且旅行車多被當成商業用途,因此只要看到旅行車,那就只有載貨一途;且20年前國防部的軍車多為裕隆速利旅行車,最主要是送東西方便,所以當時在大街小巷都可看到綠色軍車。

車輛畢竟是一種較為昂貴的生活用品,大多數人不太可能同時擁有數輛不同的車子,以應付生活上各種的功能需求,在家用車輛的選擇上,旅行車Wagon提供了最佳解決方案;她有著房車般的外型及乘座舒適性,必要時只要掀起後廂門板、打平座椅,立時就成為一輛「載卡多」。

也因為Wagon的多功能用途,在歐美市場相當流行,到目前為止,在許多有出產Wagon的汽車品牌都不得不承認,同車系裡有些車型的四門房車款還不如旅行車款來得暢銷。

不過在台灣,曾有車商推出國產旅行車,但礙於時機不對,再加上消費者對無車尾的安全錯誤觀念,導致叫好卻不叫座,市佔率就相對少了非常多,甚至還淪為稀有車種。然而隨著新世代消費族群的崛起,有了更為正確的概念,旅行車儼然變成時下非常流行的車款。

然而,若與歐美相比,旅行車在台灣的能見度依然低。如果告訴你旅行車的配重比房車好,你會不會買,相信答案應該是否定居多,因為你絕對受不了來自親朋好友的親切問候「你怎麼買輛貨車?」。





 
 
05/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