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飆漲,美國人民愛用日本貨!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4/2006星期四)
在美國吵的沸沸揚揚的油價問題,引爆美國車廠空前的危機。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選擇購買亞洲車廠的省油車款,三大車廠GM、FORD以及DAIMLERCHRYSLER,若想要阻止銷售量繼續下滑,就必須在短時間內找出應對之策。

上個月美國油價上漲14%,某些州的價格甚至飆漲到接近4美元的價格。從這個著眼點來看FORD車款的銷售量,曾經在SUV車款中叱吒風雲的Explorer,銷售量下滑了42%。反觀它的Hybrid SUV,卻乘著這股「省油」熱潮,銷售量比上個月足足多了兩倍!

FORD的銷售分析師表示,雖然Explorer銷售量下滑令人吃驚,但他對即將推出的改款Expedition和LINCOLN Aviator深感信心,相信能為市場帶來一股新氣息。FORD在這方面的看法,與GM不謀而合。2007 CHEVROLET Tahoe和2007 GMC Yukon,分別使GM的銷售量上揚了35%和36%。

GM的銷售量下滑11%,FORD降低6.6%,而CHRYSLER則下降了8%。但美國最大的兩家日本車廠TOYOTA和HONDA,銷售量卻只升無跌,分別上漲了8.5%和6.5%。石油的影響力果然不容小覷,牽一髮而動全身,相信車廠這一回更是感同身受。


 
 
05/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