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劉淳瑋調任中國大陸長安福特,原顧客服務處副總張偉昌接任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13/2006星期五)
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劉淳瑋。
福特六和今日發佈新年度經營團隊新佈局,營銷處副總經理劉淳瑋因表現優異,在中國市場希望倚重台灣銷售長才的期許下,調任長安福特公司擔任銷售副總監,於中國負責銷售工作,為個人的生涯規劃再創新局。而台灣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理一職則由近幾年業務表現相當傑出的顧客服務處副總經理張偉昌接任。兩項人事皆於民國九十五年二月一日正式生效,再度展現台灣人才積極在大中國區活躍發展的優勢。


福特六和顧客服務處副總張偉昌。
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表示:「福特六和長期以來除不斷致力經營各個獨具特色的汽車品牌與優異的產品外,更不斷致力於人才的培育發展,讓具有國際視野與經營格局的人才在不同的市場及領域開展所長。劉淳瑋副總經理在過去幾年來對Ford在台灣市場的品牌經營與業務發展上具有卓越的貢獻,在 2005年更創造11%的銷售成長率。相信以其才華與卓越的能力必定將在長安福特的新職上更上層樓。」沈總裁同時表示:「我也相信新任的張偉昌副總經理以其在QualityCare成功的品牌經營與顧客服務的優異成績表現基礎下,一定能夠領導Ford營銷團隊讓品牌經營與銷售成績持續成長邁進。」

為此,即將前往中國履新的營銷處劉淳瑋副總表示,「台灣的營銷團隊能夠成功推動強化經銷商經營體質與顧客滿意度的希望工程,並於這幾年創造出「活得精采」的品牌精神、讓Ford Escape成為全球福特成為在北美市場以外小型SUV成長最快速的市場、成功塑造Focus品牌基礎並讓Focus成為最受歡迎的中小型房車之一,這些都要感謝所有同仁、經銷伙伴的共同努力與媒體各界的多方指教。未來將繼續本著多年的營銷經驗與「活得精采」的品牌精神,全力協助Ford在中國市場的業務發展。」

而在國內由顧客服務處調任營銷處的張偉昌副總經理亦表示,「就任之後將延續Ford「活得精采」的品牌精神,與優秀的營銷團隊及經銷夥伴們共同努力,以顧客滿意為最終目標,與產品設計、製造、採購、顧客服務等團隊密切協同合作,持續提供最好的產品與服務,讓台灣更多的消費者能感受到Ford「活得精采」的品牌精神、駕馭樂趣與近年來優質的改變。」

劉淳瑋於1990年進入福特六和汽車公司,在福特生涯的前三年,劉淳瑋以售後服務開始汽車職務生涯。1990年至1993年擔任福特六和顧客服務處服務訓練專員與顧客滿意專員,1993 年任命為顧客滿意經理職務,劉淳瑋以基層職務開始,進而升擢並歷練跨部門重要職務。劉淳瑋於1994年轉調福特六和營銷處,經歷廣告經理與品牌經理。並於1998年至1999年間負責Mazda品牌在台灣開彊闢土的重要任務,之後再度轉調福特六和營銷處,歷任行銷部與銷售部處長,並於2003年12月1日任命為福特六和汽車公司三十年來最年輕的營銷處副總經理。劉淳瑋於1986年畢業於台南國立成功大學機械工程系,1988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

張偉昌副總經理2001年於國內車廠中首創以品牌經營方式建立汽車售後服務的市場與口碑,並以關懷、速度與創新三大品牌訴求,在市場上創造出「以人為本,車主第一」的首要服務精神,在速度的創新上以全球專業診斷儀器與全國顧客服務資訊系統創造快速有效的顧客服務體驗,更創新以原廠專業套件Style My Car與駕馭休閒名品Style My Life等多項打破車廠以車為主要訴求的人車體驗來服務客戶,同時針對出車主需求提出Be Happy加值保固與Be Easy加值保養等延長服務方案。在張副總的領導下Ford QualityCare於2004年受到天下雜誌卓越服務獎的肯定,同時售後服務的銷售表現已連續四年創福特歷年新高,平均每年達將近9 %的業績成長。

張偉昌於1993年進入福特六和汽車公司,曾任服務部地區經理、零服部資深地區經理、 顧客滿意部經理、 顧客服務處營運部經理、外派到美國擔任北美汽車服務事業群專案經理、Linconln/ Mercury總部銷售部專案經理、 返台後接任營銷處銷售部協理、 營銷處經銷商營運部協理與顧客服務處處長。並於2004年榮獲第二十二屆國家十大傑出經理獎。張偉昌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經濟部外貿協會國際企業人才養成班畢業, 目前於台大EMBA國企所進修中。



 
 
01/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