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帶給你驚〝柴〞之旅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13/2006星期五)
HYUNDAI在2006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公開展示了三部進口的高級車種Azera、Santa Fe以及Sonata VGT,顯示了HYUNDAI對於高級精緻車種的造車工藝;在車展期間一再的引起廣大消費者以及媒體的爭相詢問,尤其是全新Sonata VGT柴油車款,雖然並不是這次HYUNDAI接單式引進的車種,但是由於目前物價高漲的經濟環境下,柴油動力的話題仍然是普羅大眾熱烈討論的對象。

為何國外行之已久的柴油動力車種,在國內還是一直處於初步的階段;或許是消費大眾對於柴油引擎的舊有觀念:「靜肅性差、空氣污染、低階的動力行動載具….等諸多因素」;也或許是因為種種法規法令的問題,造成車廠商們不投資於柴油引擎動力的原因。但是近來,柴油動力成為當紅炸子雞,各車廠商紛紛開始覬覦這塊廣大的處女市場。

為何會有這樣的狀況出現,最單純直接的原因是因為目前油價一直的上揚,在物價指數上揚的相較下,柴油動力的省能及效能便成為目前對於油價持高的另一條出路。為了讓普羅大眾對於柴油動力的好處,除經濟省油外,讓我們帶你一起探索柴油動力的迷人之處。

什麼是VGT~!?VGT:Variable Geometry Turbo 可變幾何渦輪,是依廢氣流量控制葉片開啟角度,讓渦輪轉速隨時都處於最適狀態。當高流量進氣時,渦輪葉片開啟,增加接觸面積提升推進效率;當低流量進氣時,渦輪葉片關閉,縮減通道空間集中能量推動渦輪;可以克服傳統渦輪引擎在低轉速時流量不足的渦輪遲滯現象(Turbo Lag),大幅提升低速扭力及高速馬力。

此次在場中的柴油動力VGT引擎,是一具排氣量1911cc,最大馬力143hp/4000rpm,最大扭力32.0kgm/1800~2500rpm;一改國人對柴油引擎的舊有觀念在靜肅性已達到大量的改善,足以比美汽油車種;更由於近幾年來柴油科技的創新及突破,使得以往「烏賊車」的印象,已不在目前柴油引擎車種上復見;通過符合歐盟四期環保標準的認證,足以為VGT柴油引擎的環保背書。

在動力的表現上,採用先進渦輪技術,高扭力及高馬力輸出表現在這一個VGT引擎上表露無疑;請注意,此顆引擎只有2.0L,扭力值達32kg-m,已超越所有3.0L級國產車的扭力表現。

此外,一向以柴油科技為領導先驅的德國,現代汽車的柴油科技也是不容小覷,以同等級的2.0L來比較,現代汽車除超越國產3.0L車種的表現外,更勝過德國先進的柴油科技引擎。

向來被普羅大眾認為的大馬力相等於高油耗,在柴油引擎動力下,已完全巔覆這樣的觀念。排除現在的油價如何,柴油引擎的效能比起同cc數等級的車種甚至更高等級,已提高許多;在省能方面,比起同cc數等級的車種,足以節省40%以上的效益;也就是說,同汽油引擎在平均一公升行駛六公里的情況下,柴油動力引擎至少有十公里以上的表現。你還會認為大馬力相等於高油耗嗎~!


 
 
01/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