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JAGUAR,福特加碼投資!
AUTONET記者:Andrewlu(01/13/2006星期五)
在不久前,車壇傳出了雷諾想要併購JAGUAR的消息之後,福特集團不僅馬上予以否認,而且還用實際行動證明對JAGUAR的支持!





根據最新消息報導,為了挽救並且貫徹品牌再造的計畫,福特集團日前又挹注大筆資金到JAGUAR品牌,金額高達12億英鎊!

自從1989年福特集團正式併購英國JAGUAR汽車之後,到現在為止福特至少投入40億英鎊的金額,當初福特併購JAGUAR的金額也不過是16億英鎊!

但是這些年來,福特集團尚未讓JAGUAR開始獲利,去年JAGUAR的稅前虧損更已經達到4.29億英鎊,比起去年預估的3.5億英鎊還要更高,而新推出的XJ旗艦車系,銷售也不如預期,在2005年度的全球銷售數量尚未發表之前,於11月份JAGUAR原廠就預估去年總銷量應該會低於十萬輛,還比2004年的11.8萬輛更低。

不久之前,福特集團宣布終止了JAGUAR位於英國Browns Lane整車廠的運作,重整之後該廠將轉由獲利逐漸增加的LAND ROVER使用,不過福特宣布加碼投資JAGUAR品牌的大動作,也讓車壇對福特的舉措感到佩服!










 
 
01/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