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行動不便人士─HONDA推出Mobilio福祉車
AUTONET記者:李承儒(01/13/2006星期五)
日本可以說是對行動不便的傷殘人士,與高齡長者高度尊重的國家,單從日本車廠幾乎所有的車型,都推出福祉車,可以看出一二!

甫於2005年12月推出的全新HONDA空間效能車Mobilio,利用優越的車室空間,更適合作為福祉車,因此HONDA於2006年初,緊跟著全新年份Mobilio上市的腳步,推出了Mobilio福祉車。

Mobilio福祉車將副駕駛座後方的座位,改為福祉車專用之可向外旋轉上下移動的電動座椅,使行動不便人士可由車外直接坐上座椅,在藉由電動移動機制進入座艙。而Mobilio採測滑門的設計,更是具有大面積開啟的優勢,使行動不便人士上下車更為便利。

此外,行動不便人士所使用的輪椅,Mobilio福祉車於尾廂亦具有專屬的收納固定機制,可將輪椅直接摺疊收納於其中,且可選擇電動收納機制,使輪椅收納更為方便。

Mobilio福祉車的售價自198.3萬日圓起跳,每月目標銷售量為360輛。


 
 
01/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