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野心不小,CVT全球百萬具2007年達成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3/2006星期五)
在這麼多種的變速系統中,就屬CVT的便利性最高,因為對動能發揮與環保效能可達到近乎完美的境界,也難怪NISSAN大當家會在底特律車展中,提出2007年CVT車款百萬輛的目標。

人稱成本殺手的高恩,雖然已經身任RENAULT-NISSAN的總裁,但可別忘了他也是NISSAN的大老闆,所以從他提出180計畫成功到中期的Value up新計畫,以及陸續推出的新產品,都可看見NISSAN未來前景一片光明。而為了因應日漸嚴重的環保問題,高恩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中提出新的對應方案,就是提高搭載CVT變速系統的使用率。

根據高恩在車展中的演說表示,在2007年底之前,NISSAN於全球的車款將有100萬輛會採用CVT變速系統,而這樣的成效等同於20萬輛的Hybrid車款,這樣的宣言擺明就是衝著TOYOTA而來。基本上目前NISSAN在北美的車款,多搭載CVT變速箱,並獲得消費者的認同,因此讓高恩更具信心。

此外,因CVT能比傳統變速系統更能達到燃燒完全的效能,降低油耗提高經濟效益,因此接下來NISSAN將朝開發新世代CVT為要務,以陸續投入新車型上。

其實高恩這步棋堪稱高明,最主要是Hybrid市場幾乎是TOYOTA和HONDA的天下,與其一窩蜂投資龐大金額再開發,倒不如以現有的技術再作提升,來達到相同的成效,他....果真是成本殺手。



 
 
01/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