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混合車仍大有可為!?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30/2005星期五)
在前日剛談完美國政府機關對於油電混合車的高昂售價看法之後,今天所要討論的則是一般消費者對於油電混合車款的購車反應,根據2005年油電混合車款的銷售總量顯示,和來一般民眾較政府機關捨得花大錢顧環保喔!

以美國市場為例,2005年油電混合車款的銷售量便成長整整一倍,不過其中表現最亮眼的,卻不是美國當地車廠,獲利最為豐潤的,為來自日本的車廠。

由於環保意識高漲加上近年來油價不斷飆升,民眾購車思維開始動搖,轉而考慮較為環保與基經濟效益較為突顯的油電混合車款,雖然新車價較高,但消費者仍願意掏腰包購車,可看出民眾對於油電混合車的接受程度以今非昔比。

以TOYOTA Prius為例,從2000年開始投放美國市場以來,其35.5km/L的油耗表現,除了讓Prius創下空前紀錄以外,也讓Prius的銷售成績傲視群雄,如今更以登上了美國動力混合車的銷售冠軍,2005年截至11月為止,更已銷售出99000輛Prius,較去年同期的47700輛幾乎成長一倍。

而TOYOTA於北美市場中的油電混合車除了Prius以外,尚有Highlander休旅車,而其頭號對手HONDA則有三種油電混合車,不過總銷量仍次於TOYOTA位居亞軍。眼看日本車廠油電混合車在自家土地上攻城掠地,美國代表隊等車廠當然不是滋味,競相的投入了油電混合車款的研發製造行列,最具代表性的就屬先前方於台灣上市的FORD Escape Hybrid,不過未來除了Hybrid仍將當道以外,複合動力車(HEV)及燃料電池電動車(FCEV)等的發展也將加快,進而擴展混合動力車款的市場佔有率。


 
 
12/3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