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超前報!NISSAN Urge實車照曝光…
AUTONET記者:Andrewlu(12/30/2005星期五)
早在不久前,本報率先報導有關於日產即將在底特律車展發表全新概念小跑的消息,先前大家都只有收到設計圖,現在我們率先拿到的更進一步的資訊,還有實車定裝照!

這輛即將在元月份開幕的底特律車展發表的概念「三座」小跑車NISSAN Urge,是由北美日產設計中心打造的心血結晶,而且也被車壇視為是日產進一步針對年輕消費族群開發的新產品,雖然目前還處於概念階段,一般都相信未來這輛概念車也將正式量產,其定位將與過去曾經在1990年代量產的Sunny Coupe相當!

不過NISSAN Urge可好玩多了,第一這輛小跑採用後驅底盤,可以想見操控樂趣多多,另外概念車款採用與smart crossblade類似的設計理念,車頂只有一支貫串中央的鋼樑,車門也是聊備一格,不過相信未來量產都會「正常化」,不過我認為全景式天窗或類似半敞篷可拆卸式天窗的配置,卻相當有可能出現在量產車上!

此外融合運動風格與科技桿的金屬系車身設計,加上相當類似廠車的駕駛艙配置,讓人不禁懷疑日產是否有意打造一輛日本製蓮花小跑的想法,而且前19吋與後20吋的大尺碼跑胎配置,也表示了該車極為重視動態表現的產品定位,還有六速序列式變速系統加上義大利名廠BREMBO品牌的頂級煞車系統,也讓這輛小跑的身價不凡!

當然要以年輕族群為目標,NISSAN Urge車上的科技行頭也不少,包括可以播放MP3格式的大功率汽車音響,先進的I-Key與藍牙行動通訊系統也不可少,最特別的是,在傳統駕駛座上方的遮陽板位置,居然內建了吸頂式的液晶螢幕,還配置了微軟的Xbox 360電玩介面,不過還是要提醒你,原廠當然不希望駕駛人一邊開車一邊玩Game!

關於車身尺碼,NISSAN Urge其實很小一輛,3977x1823x1259mm的靈巧車身,搭配2649mm的大軸距,輕量化的結果,空車總重僅有1089公斤, 只比蓮花小跑大不到一號!




 
 
12/3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