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車系列(31)-DAIHATSU Fellow Buggy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30/2005星期五)
60年代末期,美國西岸最受年輕人歡迎的車款,莫過於各式的沙灘越野車Buggy,而這股無車頂、車門、構造簡單的休閒車風潮,也吹向東瀛,並由DAIHATSU帶入當地市場。

在美國被改裝成Buggy的車款,就屬VW Beetle最熱門,以Beetle底盤為基礎加上FRP材質的車體,縱使沒有四輪驅動,也能在沙地開得嚇嚇叫,而1968年,日本DAIHATSU在東京車展中,就以輕型貨車Fellow Pick up底盤為基礎,配上FRP的車體,創造出概念車款Fellow Buggy,由於太受歡迎,結果在1970年四月就進行量產,並以限量100輛的方式在日本銷售。

僅提供兩名乘員、總載重150公斤的DAIHATSU Fellow Buggy,原廠為了顧慮也性能的需求,特地將源自Fellow的單化油器引擎改為雙化油器,356cc排氣量的二行程直二水冷引擎,擁有26hp/5500rpm、3.5kgm/4500rpm的功率輸出,後輪驅動與四速手排為標準配置,同時底盤懸吊也作了修正,避震懸吊行程增加,以確保越野時的行駛安全。

內裝配備極盡簡單,除了儀表外什麼都沒有,可前折式的前擋玻璃、兩張無舒適可言的座椅,為了是達到輕量化目的,因此全車重量只有440公斤,而極速呢?95km/h。

雖然Fellow Buggy在外型上並不是貨車,不過在當時卻以貨車的身份在日本販售,所以售價比房車便宜許多。



 
 
12/3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