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一代雙層巴士開發中,最大乘載200人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30/2005星期五)
日前AutoNet曾報導有關英國雙層巴士走入歷史的消息,結果當地的巴士製造商STAGECOACH正計畫開發新一代車型,來當作倫敦的新觀光話題。

今年12月9日已經不在對一般路線營運的雙層巴士「Route Master」,基於年事已高,目前僅存於倫敦市區的觀光用途,並保留兩輛車,不過對倫敦的居民來說,雙層巴士的確是相當便利又有未到的大眾交通工具,因此英國的巴士製造商STAGECOACH,已經開始著手開發全新世代的雙層巴士,全載乘客將達200名,較「Route Master」的90名更多,且舒適性更佳。

此外,STAGECOACH與倫敦的交通單位正在進行相關事宜,除了新「Route Master」在倫敦市區的路線規劃,還包含倫敦到曼徹斯特之間的營運與否。

或許在未來,雙層巴士不再是倫敦的專利,還是讓大家一起期待新「Route Master」的誕生吧!







 
 
12/3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