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顛覆你的購車思維—MITSUBISHI Zinger就連車價都給你全方位跨界!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30/2005星期五)
最近在各大書店的暢銷排行榜中,出現了一本引起各界熱烈回響的新書值得各位企業家與生意人深讀的書—藍海策略(Blue Ocean Strategy);藍海策略一書中強調出產業的重塑價值重要性與創新,而不再偏執於產業中的技術創新或突破性科技發展工程;此外,作者並以範例成功企業帶出,現今能夠成功的企業已跨越了注重顧客需求此窠臼,進一步的討論非顧客的需求。而最終本書的宗旨,更強調出成功企業應在追求差異化和低成本的同時,創造出屬於自我的市場級距。

在約略研讀完此書後,因此筆者猛然發現,中華三菱全新推出的Zinger車款不就正是藍海策略的最佳典範?Zinger首先強化自我的產品特質,明顯的區分出與競爭對手的差異化,期望以全方位的產品定位,涵蓋所有既定顧客與潛在客層的需求,並開發出專屬於Multi-Crossover的市場級距。

擁有更勝於SUV車款的空間優勢、近似於房車般的舒適乘車與駕車感受、越野吉普車款的越野能力,加上都會、休閒風格兼具的車型外貌,皆是Zinger遊走水泥叢林與深山遍野的最佳利器,不過除了車輛本質擁有絕對的〝跨界〞實力外,沒想到Zinger連消費者最關心的車價部分,也來個〝跨界〞策略!

價格帶分佈56.9-73.9萬間的Zinger車價,從最入門的56.9萬元起,涵蓋的勢力範圍不乏是1.5與1.6升等級的掀背或是傳統三廂房車,在以Zinger所設定的30-40歲目標客群而言,首當其衝的應是1.6升的三廂房車,不過如以Zinger的車質相較,此價格級距的房車可說是完全沒有競爭力,無論是在身分表徵、空間表現、與日常使用性方面,Zinger擁有壓倒性的勝利,如果你是一位事業、家庭有成的消費者,並擁有60萬之內的購車預算,相信你也會很明確的選擇MITSUBISHI Zinger!

而將車價分佈往上攀升,來到了60-70萬間的車價級距,此級距的國產競爭對手,便屬1.8與2.0升的三廂房車、2.0升的轎式休旅車與2.0升的SUV車款;與傳統的房車相較Zinger與有同樣洗鍊的外表設計,且更多了幾絲的獨特感受,高人一等的車身,絕對是Zinger於泛泛車市中最亮眼的後盾;而相較於轎式休旅車,Zinger傲視群雄的驚人空間表現與輕度越野能力,更是讓轎式休旅車抬不起頭來;最後的SUV車款,ZINGER擁有16吋鋁圈、全功能防夾電動天窗、恆溫空調、八向電動駕駛座、2-DIN DVD/MP3音響主機、7吋液晶螢幕、大型車側輪弧、車側裙擺、後擾流尾翼等SUV少有的超值配備,比空間表現,絕對佔不到Zinger一絲便宜,比獨特性,Zinger還是大獲全勝,比C/P值,Zinger說第二,還真沒有人敢說第一!

最後70萬以上的級距,Zinger最頂級的車款更是超規格的加裝了大量豪華配備,連昂貴了HID頭燈及SRS雙安全氣囊接皆一併奉送,更別論16吋鋁圈、全功能防夾電動天窗、恆溫空調、八向電動駕駛座、2-DIN DVD/MP3音響主機、7吋液晶螢幕、大型車側輪弧、車側裙擺、後擾流尾翼等超值配備了,相較於對手無論是房車或是SUV車款等入門、陽春的演出,Zinger又再度打贏了漂亮的一仗。

而中華三菱堅強的造車品質,更為了Zinger作了最堅強的背書,加上紮實的組裝品質、質感超值的內裝用料與出眾的設計感,讓Zinger於國產車市中成為了最獨有、最超值的一顆耀眼新星;再多了敘述只會突顯自我意識的膨脹,與眾家對手相比,你就可以發現Zinger的過人魅力!!


 
 
12/3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