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江淮瑞風小心囉…一汽紅塔收購寶龍!
AUTONET記者:Andrewlu(11/15/2005星期二)
不久之前,位於廣東省的中國寶龍汽車,是一家以製造改裝運鈔車起家的民營汽車廠,結果因為經營不善加上財務危機,傳出了即將閉廠的危機,結果內地的一汽與上汽集團,均表示了收購的意願,最後由一汽集團旗下的雲南紅塔汽車廠出線!

在一汽紅塔雲南汽車製造有限公司,一個月前確定與與廣州寶龍集團輕型車製造公司達成全面合作協定之後,一汽紅塔已經利用寶龍在廣東省三江的輕型車生產基地製造新的MPV樣車,預計在本月底投放,此次投放的車型共有三款,搭載引擎的排量為2.4升,將來投放內地市場的建議售價將介於8~15萬人民幣,也完善了原本一汽集團在商務休旅車市場級距的空缺!

所以,過去寶龍生產的天馬座廂型休旅車款將持續投產,不過將改掛一汽紅塔的品牌上市銷售,但是在原有寶龍天馬座的基礎上,一汽紅塔也將沿用原有的平台,開發定位更高的商務休旅車款,像明年即將推出的全新款「自由風商務MPV車款,車身尺碼還比東風風行更大一些(寬度加大125mm,車長增加100mm),可以有效延伸原有一汽紅塔生產霸菱商務車的產品線,更導向市場高端商務MPV的等級邁進,一汽最終的目標,就希望一汽紅塔收購的寶龍汽車,所生產的商務MPV產品,可以跟與韓國HYUNDAI技術合作的江淮瑞風汽車相比!

根據統計,在寶龍汽車成功被一汽紅塔收購前,今年上半年在經營不善的狀況下,只生產了約二千輛的商務MPV。



 
 
11/1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