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零配件商有意收購DELPHI!?
AUTONET記者:李承儒(11/15/2005星期二)
連日來AutoNet已多次報導,有關全球最大汽車零配件商DELPHI申請破產的消息,日前又有國外媒體報導,由印度汽車零配件商組成的零配件集團,將有意收購DELPHI。

DELPHI在十月份因不堪財務虧損,於10月申請破產保護,而受到DELPHI的影響,汽車地毯與其他內部零件製造商COLLINS & AIKMAN Corp.與保險桿製造商MERIDIAN AUTOMOTIVE SYSTEMS Inc.聲請破產保護。而DELPHI的破產案是美國史上第13大的破產案件,同時也是汽車產業最大的破案。

而有意收購DELPHI的印度集團,包括了SONA KOYO STEERING SYSTMS Ltd.,以及AMTEK AUTO Ltd.;人口驚人的印度,與中國、俄羅斯與巴西被喻為21世紀初最具經濟發展潛力的金磚四國,經濟發展突飛猛進,若由印度籍集團收購DELPHI,將牽動全球汽車零配件供應生態,GM在此之前已宣佈將加重亞洲的零配件採購比例,若DELPHI轉進印度,而GM依舊向DELPHI採購,如此一來不但可解決DELPHI這個拖油瓶的問題,也可間接降低採購成本,繞了一圈不禁讓人〝讚嘆〞GM的深思熟慮阿!


 
 
11/1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