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日本佈局擴大,新ES明年第一季九州第二工廠始動!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5/2005星期二)
今年八月底LEXUS成為日本當地的品牌之一,雖然僅成立不到三個月,但銷售成績卻有目共睹,因此TOYOTA將針對此一品牌車款做調整,2006年第一季問世的ES,更將在日本九州工廠生產,為此還增加1千名以上員工。

雖然LEXUS在美國地區的車型相當多,但2005年在日本販售車款僅有IS、GS與SC三款,最主要是ES與LS兩款車即將進行大改款,如果導入當地勢必和TOYOTA Windom和Celsior發生重疊,因此真正開始販售也要等到2006年;隨著TOYOTA Camry大改款車型預計在2006年1月的底特律車展亮相,向來是雙生車的LEXUS ES也將同時問世,日本方面也在第一季開始生產。

由於LEXUS是TOYOTA也是日本汽車市場首度出現的日規高級品牌,因此總公司相當重視該品牌在當地的所有營運,甚至連設計都有獨立部門處理,隨著新ES在明年第一季在九州第二工廠上線生產外,為了因應第二季即將問世的旗艦LS,和接下來的GS Hybrid,因此該廠增加至少1700個工作機會,規模從現在的5300人提升為接近7000人,算是TOYOTA近年來相當大的投資。

其實與LEXUS相較,TOYOTA也積極佈局海外市場,旗下的DAIHATSU更投入巨額資金,強化印尼廠的產能,此外也將Prius導入中國生產,看來2006年整個TOYOTA集團總生產與銷售數,極有可能和全球第一大的GM集團相抗衡,但是否能成為世界第一….尚屬未知。


 
 
11/1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