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雙面劍客—SUBARU Outback(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7/2005星期三)
雖然Outback車身高度在經過SUBARU原廠刻意調校之後,較同底盤的Legacy較為偏高,但於高速巡航行駛時仍有著水準以上的穩定性,不過由於懸吊行程較長,切換車道時側傾較明顯,但絕不是指避震阻尼偏軟,相反的,Q度十足呢!

由於定位的關係,如果刻意要求操控表現,反而失去了Outback應有的風味與車直;不過說實在的,Outback仍具有一定的操控樂趣,底盤反應拿捏得宜,車身 剛性也有不錯的表現,如果真的要激烈操駕,Outback也絕對可奉陪到底。

雖然車高較高,但由於搭載SUBARU著名的 BOXER水平對臥引擎,有著低重心的優勢,使得Outback動態更容易掌握,操駕時提供駕駛不少信心,加上水平對臥六缸DOHC 24氣門3.0升引擎的加持,245hp的最大馬力及30.3kgm的峰值扭力,更讓您擁有源源不斷的動力後援;以Outback的動力輸出評論,雖然提不上猛暴,但輕快的加速性是絕對有的,如欲更大的動力而降檔時,瞬間的推力也會提供您樂趣無窮的〝貼背感〞喔!

但加高的車身對於休閒訴求展露無疑,除了於外出從事休閒活動至郊區,需要輕度越野時可輕鬆面對以外,於國內〝越野級〞的一般道路也相當具有優勢;當別人的車輛因路面上的坑坑洞洞而巔簸不已、甚至讓避震系統有著觸底危機時,看到Outback輕鬆的車旁經過,絕對會恨的牙癢癢的!

沒錯,駕駛Outback於國內用車環境終就是這麼的愜意自然,無論是週休二日的郊外踏青,亦或是平時代步使用,甚至做為稱職的家庭旅行車,Outback絕對不會讓您失望。覺得SUV車款太過龐大?一般傳統三廂房車空間又不敷使用?想要與眾不同的車款凸顯自身品味?來親身試駕體驗SUBARU Outback,您心目中的理想購車目標將會快速成型!


 
 
08/1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